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德州学院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3-05-15 10:42  

5月11日下午,德州学院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71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赵长林,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金利,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德州学院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崔新乐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长林主持。

赵长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今后高质量开展好审计工作,他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拓展审计领域、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对标《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指南》标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要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与纪委监察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配合,着力构建纪审联动机制,综合运用监督成果,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审计在防范风险、强化管理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专项内部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维护财经秩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剖析审计查出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堵塞制度漏洞,防范问题再度发生,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王金利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指南,做实做细工作内容,发挥内部审计规范化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三要聚焦专项内部审计工作任务,加大学校内部关键领域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崔新乐就推动纪审协同联动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纪审联动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审计监督同步监督、同步推进和工作联动,将招投标专项审计和纪委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

会上,审计处、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专项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汇报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上通过《202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和《德州学院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事项专项内部审计工作方案》。

学校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