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山东召开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
2021-09-03 17:21   省审计厅网站

8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要求,通报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部署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加强审计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审计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全面进行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扎实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要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见人、见账、见物,确保整改真实、完整、合规。要明确整改目标,贯彻“审计-整改-规范-提高”这一主线;要注重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突出重点难点,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整合力量、集中攻关,使中央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整改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化源头治理,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补齐制度短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压实整改责任,各级政府要加强工作统筹,及时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研究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应改尽改;省财政厅、省审计厅要分别做好对中央审计、省级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和调度,推动问题全面解决。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确保审计成果最大化,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公开力度,公告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军继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通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滨州市政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部分驻济省属事业单位、省属企业、省属高校,部分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政府(管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地省属部门单位、省属企业和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