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审计处“五项举措”助力2022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2-02-19 14:47  

2月18日下午,审计处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部署会,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采取“五项举措”助力2022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二是准确职责定位,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学习新修订《审计法》,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全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三是开展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将审计实践与研究工作有机融合,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构建审计研究闭环链条,切实提高审计项目实施效率和审计成果质量。

四是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树立审计权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跟踪督促检查,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的特点、规律和趋势,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通过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五是加强“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培养能查能说能写专业型审计人员,努力锻造高素质审计铁军。

会后,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拼作风、拼担当、拼虎劲,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抓到底的状态、一以贯之的常态,全面拼出新气势,高质量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