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审计处“三到位一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2020-03-12 08:2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学院审计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突出抓好“三到位一方案”,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组织领导到位,筑牢疫情防控根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审计处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平台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积极构建群防群治防线,建立通报、零报告等制度,落实迅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采取措施到位,联防联控落到实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面对疫情紧急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更是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不许聚集研讨工作或聊天;每天保证对楼道和各办公室消毒一次,常通风;减少开会频次,必开会议全部利用网络等平台召开;所有人员如有身体不适及时上报。

三、发挥作用到位,彰显党员先锋本色。“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党员主动要求放弃休假,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党员于红梅同志积极投身学府家园小区志愿服务队,在风雪中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核查、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备案登记等工作。她表示,“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防治新冠肺炎的一线,但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当先锋、做表率,和人民群众一起战胜防治新冠肺炎的战疫!”为做好防疫斗争的坚强后盾,为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薄之力,审计处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献爱心捐款活动,领导干部率先行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捐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筹集善款转入指定账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一笔笔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情谊,凝聚着共克时艰的力量,彰显了共产党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担当。

四、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行审计工作新模式。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实际,制定《德州学院审计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要求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重点布控,责任担当,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漏洞,不出意外。同时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做到开学延迟审计工作不延迟。开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新模式,内审人员充分利用在线文档、微信、QQ等线上手段,保持互相沟通,积极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笔记本电脑移动便携的优势,无缝切换工作地点,实现了在单位值班、在家办公协同工作,保证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内审人员根据前期工作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大大减轻疫情给审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