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审计处成功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3-02 09:02  

审计处成功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6年度处级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审计处于2017年1月10日成功召开了处级班子及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孙丙华同志参加并指导了这次民主生活会。
 
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审计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章党规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和学校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班子广泛征求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发扬民主、采取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等各方面的意见,重点听取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中是否勇于担当、个人品德、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通过开门纳谏,我们认为群众给班子提的意见是比较实际的,切中班子存在的实际问题。然后,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二、会议召开情况

1.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审计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2015年民主生活会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方面的问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方面的问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的问题,共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然后,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报告了班子主要从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与监督质量;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主要负责人明确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把审计处班子锻炼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打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干部队伍,在创建德州大学中扮演好领导者和引领者的角色。

 2.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自我对照检查。两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实际,立足工作找差距,立足思想根源找不足,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等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还开展了坦诚、严肃的相互批评,对班子成员相互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决心继续查找、认真整改。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明年审计处的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2017年1月11日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 工程结算审核最终定案表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