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学习之窗|服务专区|审计风采|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德州学院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2014-12-04 08:42 SystemMaster  未知

                                              德州学院
                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根据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鲁财监〔2014〕13号)安排部署,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自9月19日至10月25日开展了对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的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校党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德州学院关于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制定了7项治理内容,对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制定了方法步骤。
      学校召开了由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这次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主要由审计处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开展了自查,做到了不走过场,自查面达到100%。各单位、各部门在内部公示了专项治理的内容和要求,深入查找在执行财经法规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自查自纠认真负责。
      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进行了认真总结,全校共计49个单位、部门上交了由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执行财经纪律和 “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总结报告及本单位《严肃财经纪律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治理“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
      审计处、财务处在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认真分析自查自纠的情况,对以后可能存在问题的单位进一步强调了今后要严格执行学校财经纪律,及时足额的将各项收入按照规定上交财务。
通过这次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加强了财经法制教育,强化了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财务管理,确保了资金的合理使用。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加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提高财务透明度,把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各单位依法理财,廉洁行政。


                                                                              审计处
                                                                           2014.10.27

关闭窗口

工作流程图  

 

* 经济责任审计流程图
* 财务审计流程图
* 修缮工程审计流程图
more...
下载专区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教学单位)
* 经济责任审计表格(机关)
* 工程结算审核最终定案表
more...

Copyright © 2018 - 2020 德州学院审计处

邮编:253013